字号:
大陆市场销量激增 台湾奇美电子借“下乡”度困

  时间: 2009-02-24 15:39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家电下乡政策”拉动内需的成效已经显现,不仅使大陆家电厂商受益,作为电子产业液晶面板供应商的台湾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分羹一杯,大陆市场销量看涨。

  奇美电子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日前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受惠此计划,奇美液晶面板销量月增20万至30万片,预估增收提升10%到15%左右,有望逐渐弥补去年第四季度亏损。

  此前媒体报道,陷入金融危机困局的奇美电子,去年四季度净损314亿元(新台币),创下台湾第三高单季度亏损纪录,更导致全年由盈转亏。这一消息在记者的采访中得到证实。但受访者表示,金融危机来袭,奇美电子也并未完全停掉生产线,而且随着抢搭大陆“家电下乡”顺风车成效显现,奇美产能利用率今年一季度迅速回升10个百分点,最高可达50%。

  奇美市场部相关人士分析透露,去年12月份大陆家电下乡政策以来,海信、康佳、创维等大陆主要家电厂家捷足先登,优先抢滩二、三线城市及乡镇市场,作为合作厂商,奇美得以从中受惠,大陆市场液晶面板销售量上涨,月增20万至30万片,预估增收提升10%到15%左右,有望部分弥补去年第四季度高额亏损。

  “不仅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大有增幅,即使与08年同期相比,奇美大陆市场出货量增幅也接近30%。”受访者说,从去年第四季家电下乡政策开始,奇美大陆市场电视面板销售量占公司全球总销售份额的4至5成,相较过去的2.5至3成翻约一倍。

  不过这位市场部人士也表示,目前公司还未考虑追加更多劳动力,而主要以安排加班来应对市场需求。“如果第二季呈现持续好转状况,可能会考虑追加劳动力,以因应三季度的旺季预期”。

  “家电下乡政策”正逐步盘活大陆农村市场,作为全球第四大液晶面板供应商,台湾奇美电子自然不会放过这一转危度困良机。受访人士表示,大陆特别是农村市场仍有可观增量,奇美计划将以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予以开拓。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