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业者抢进大陆电子商务市场三年业绩增长百倍

  时间: 2009-02-24 15:37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随着大陆网民数量的不断增多,网络购物的商机一年可以上看千亿人民币,看准这个趋势,台湾网络业者也积极抢占大陆网购市场,3年来业绩增长了百倍以上,今年业绩更是上看2亿元新台币。

  报道称,看准大陆电子商务市场的商机,3年前,台湾科技业者就开始与大陆淘宝网合作,成立“台湾馆”,专卖台湾商品。现在“台湾馆”已经有100多家卖家进驻,商品价格最便宜的从10元人民币起跳,最贵的大约3000元人民币,相当于新台币15000元,业绩直线上升,从第一年每月营业额只有50万新台币,到去年12月,每月可以达到7000万新台币,增长了140倍。

  “台湾馆”里卖得最好的就是衣服、鞋子和饰品等等。网页中,美丽的模特儿摆出专业姿势,展示一件件美丽衣裳,吸引大陆顾客掏出口袋的钱,一天就可以卖出10万件,平均单价在80到90元人民币,相当于新台币400到450元之间。

  大陆上网人数多,网购商机庞大,去年交易额高达1200多亿人民币,其中,淘宝网就占了1000多亿人民币,相当于新台币近5000亿元,市场占有率高达8成。

  看好两岸“三通”的商机,台湾网络业者还打算在网络上卖台湾名特产,像是太阳饼或是凤梨酥等等,今年业绩上看2亿元新台币,卖家家数也可以达400家。随着两岸越来越开放,大陆网购商机的“大饼”也不断成长,台商将继续在大陆“淘宝”。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