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业者:两岸光电产业合作具互补优势 前景广阔

  时间: 2008-12-30 15:58     来源: Z--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在广东肇庆举办的“08年粤台光电产业合作交流会”上,两岸产业界表示将把加强两岸光电产业合作视为因应全球金融危机的重要机会。

  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副总干事罗怀家称,去年大陆的IT硬件产值达到1100多亿美元,其中台商在大陆生产的就占900多亿元,今年台湾在大陆投资共有73亿美元,其中电机电子就占了33 %,显示两岸充满合作的机会。

  对于广东的光电产业发展,罗怀家认为,珠三角已是全球电机电子产品的生产重镇,从珠三角西岸到东岸,遍布着两岸产业通力合作的成果,更是新的光电产业生产基地,珠三角已不是广东的珠三角,而是全球的珠三角。

  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两岸应该推动TFT-LCD的检测标准;两岸在次世代显示器的研发上,分享智慧财产权;进一步推动两岸光电产业的整合交流;两岸厂商应该进行策略联盟,台湾在许多关键技术上,具有优势,大陆在电视机、通路、品牌方面具有强项,两者应该强强合作。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