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具有承前启后重要意义(全文)

  时间: 2008-12-20 12:24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上午在上海开幕。主持开幕式的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指出,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国共两党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重要举措。本届论坛是在台湾局势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呈现明显改善与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王毅表示,论坛的主题是“扩大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三项议题分别是: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促进两岸双向投资、构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安排。这些都是当前两岸经济界、两岸民众十分关心的重要课题,也是下一步发展两岸关系急需探讨和解决的重点领域。

 

  王毅说,今天,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荣誉主席连战一起出席论坛的开幕式,两岸各界有代表性的人士聚集一堂,充分说明了国共两党、两岸各界对本届论坛的高度重视。我们期待大家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和议题发表真知灼见,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我们相信本届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对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说,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嘉宾包括国共两党高层人士和亲民党、新党以及无党团结联盟代表。两岸知名企业、工商团体负责人,两岸经济界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大陆海协会和各地台办负责人,台资企业协会的会长,共400多人。他并指出,两岸经济、金融主管单位人士也首次以特邀嘉宾、特邀专家的名义出席本届论坛。 (云鹏)

 
编辑: 贺晨曦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