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陆宣布扩大采购台湾面板 台湾业者称乐观其成

  时间: 2008-12-22 08:32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宣布将扩大采购台湾生产的面板。台湾面板业者表示,作法具正面意义,当然是好事一桩。

  据台媒报道,国台办主任王毅今天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宣布10项惠台利多,包括将由工商银行等增加人民币1300亿元对台商融资、扩大采购20亿美元台湾生产的面板。

  台湾奇美电子公司财务长陈世贤接受台媒记者访问表示,大陆对面板有较佳的市场需求,在不景气时相对其他市场更好一些,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决定扩大采购台湾生产的面板,当然是一件好事,乐观其成。

  至于奇美电已积极销售电视面板到大陆,是否与大陆此次宣布采购台湾面板有关系,陈世贤说,还要再进一步了解,目前对于大陆采购台湾面板的政策,细节仍待了解。

  台湾彩晶公司副总经理吕清平对此表示,大陆的上广、京东方面板厂,或多或少都有减产,若要采购台湾面板,应是目前大陆没有在生产的大尺寸面板,用来裁切电视面板可以比较省钱。因此,吕清平认为,若大陆大量采购电视面板,台湾友达、奇美电子等公司受惠会较大。(沈鹏)

 
编辑: 贺晨曦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