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战:两岸关系正在进入和平发展的坦荡大道

  时间: 2008-12-20 1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20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上海出席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日在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现在的两岸关系事实上已经进入了,或者正在进入和平发展的坦荡大道。

  连战介绍,2005年两岸双方达成了五点愿景,根据愿景所提出来的方向,前后已经举办3次两岸论坛。在3次论坛中,形成了多达48项的共同结论,双方都能认真地加以实践,化成政策,化成措施。

  连战表示,这对于两岸的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影响的层面非常地重大。因此,在潜移默化之中,我们看到了逐渐成长的两岸同胞之间的良性互动。

  连战指出,尤其近期以来,中国国民党重新执政。当时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意见未能实现。近期以来,大家可以看到,两岸人民往来非常热络,海基、海协两会已经重新恢复了协商。前后也签署了6项协议。“大三通”已经开始。我想诚如贾庆林主席所讲,这一些都展示了我们现在的两岸关系事实上已经进入了,或者正在进入和平发展的坦荡大道。

 
编辑: 张方翼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