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借渝台直航 重庆欲做大“西永台湾工业园”

  时间: 2008-12-10 11:02     来源: 华夏经纬网     
 
    重庆市12月19日将正式开通与台湾的直航航班,该市计划借此来促进台商投资,并促进其“西永台湾工业园”的发展。

  重庆市外经委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重庆—台湾直航日前经过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准,由国航、川航按每周五、日各执行一班,于12月19日正式开通。届时,国航涂有牡丹花图案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驶向祖国宝岛台湾。”

  该市认为,对台直航将为台湾投资重庆的企业员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对于加强重庆与台湾的经贸往来,促进台资企业在渝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海关统计,2008年1~9月,重庆与台湾的贸易额为21967.1万美元,同比增长134.3%。

  截至目前,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785家(其中通过境外第三地转投39家),合同金额16亿美元,1998年至今,实际吸收台资3.3亿美元。台商投资领域主要是IT、汽摩零配件制造、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建材、纺织、食品、设备制造等。

  目前台资企业在渝投资的重头项目主要有台湾茂德在渝的8英寸芯片项目,以及台湾日月光计划在渝投资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等。

  而“西永台湾工业园”是当地首次公开提及的一个工业园区项目。

  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喻兰鹰9日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西永台湾工业园”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近期访问该园区时,重庆方面在与连战沟通后,决定将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中的原规划的“科技创新区”调整为“西永台湾工业园”。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