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方便台商 成都台办期盼早日实现包机直航点

  时间: 2007-06-05 14:48     来源:     
 
 

        中国台湾网6月5日北京消息   “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当地的台商非常振奋。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希望两地间能尽早实现。”在谈到成都在第三届两岸经贸论坛上宣布成为第二批新增航点时,成都市台办魏建国副主任兴奋地向记者表述。

     在4月份结束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民航总局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为第一批两岸直航包机地点的基础上,大陆将根据市场需求和机场综合保障能力陆续开放第二批直航包机地点。具体为:成都、杭州、南京、深圳、大连和桂林。”

  就此,成都台办魏建国副主任表示,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好消息,这一举措的实施将为台商往返成都和台湾之间节省时间和费用,将更好地服务台商。

  魏建国介绍说,以前成都台商回台湾很不方便,必须经香港或澳门转机,即便是在台商春节包机时也要到广州才能搭乘。而随着成都成为两岸包机直航城市和相关航线的开通,台商们无论是从生意上还是生活上都降低了成本。台商们都表示这带来了莫大的益处。

     魏建国指出,成都航点的增设和接下来航线的开通,也将为台商在台湾的生意伙伴来蓉投资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

  他表示成都市台办将积极促进蓉台两地航空业界的尽早合作,协同各部门做好台胞、台商搭乘包机的相关办理事宜,并及时协调出入境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台商在乘坐包机时的突发事件。

     据悉,成都自去年两岸经贸论坛上宣布成为台胞口岸签注点以来,一年间共办理一次性台胞证150份,办理台胞落地签证416人次。目前在成都的台商达2300多名。(陈宁)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