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华航首次端午包机准备就绪 关注包机常态化

  时间: 2007-06-01 17:45     来源:     
 
 

  中国台湾网6月1日北京消息  首次两岸端午节包机将于6月12日正式启动,两岸11家航空公司共执飞21个往返包机航班。时间将从6月12日至6月26日,持续15天。包机航线将连接大陆的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湾的台北、高雄共计六个航点。

  作为执飞本次两岸端午包机的航空公司之一,台湾中华航空已经在各方面做好准备。

      台湾华航驻大陆地区首席代表刘乃珩告诉记者,华航此次端午包机的具体安排是:在6月15日和6月19日,计划安排了台北-浦东-高雄的两个往返航班。同时华航的子公司华信也有同步对飞安排。

  刘乃珩介绍说,本次节日包机华航还为乘客准备了具有端午节特色的伴手礼,让乘客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从目前华航方面的订位状况来看,台湾地区订票情况较大陆更踊跃一些。刘乃珩解释说,由于台湾从15日起有连续四天的端午节假期,而上海方面的台商没有假期。再加上五一长假期间,有不少台商才刚回去过。因此导致了订票状况不均衡。据此,华航将机位分配的重点放到了台湾,占配额的六成左右,剩下的则放在上海销售。不过,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他对上海的订票情况非常有信心。

  对于第三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有关部门宣布的“允许台湾所有飞行两岸包机的航空公司,在所有开放的大陆包机地点设立办事机构或代表处。”这一举措,刘乃珩表示,华航目前在首批执行包机的四个航点都设立了办事处,目前考虑在有关部门宣布开放的其他航点设立分公司,这对华航在大陆业务的开展非常有利。

  此外,刘乃珩也再次向记者表示了华航对两岸包机常态化的关注。他说,民航总局在第三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宣布增设成都、杭州、南京、深圳、大连和桂林六个城市为两岸直航的包机点,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于这些新增的包机地点,刘乃珩认为,由于目前台湾有关方面对新增的这些航点的举措还没有回应,所以还需要双方进一步探讨,需要双方确定包机地点和班次。两岸包机直航除了在原有的四个节日包机外,能否扩大到常态化,以及是否会有新的航空公司加入等,也是华航非常关注的焦点。(魏萌)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