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两岸直航和开放大陆赴台游有利台湾经济

  时间: 2007-05-10 14:08     来源:     
 
 

  前不久闭幕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出台了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举措。对此,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健青教授表示,此次论坛针对当前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出台的新举措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两岸交流,有利台湾经济。

  郭健青教授说,此次论坛设置了直航、教育、旅游观光三大主题,这是两岸交流现状的需要,将进一步解决两岸交流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郭健青教授说,两岸直航是老问题,当前两岸的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随着两岸的经济发展,以及两岸经贸交流的日益密切,两岸尽早直航对台湾经济无疑相当有利。越来越多的台商及业者都呼吁尽早解决两岸直航问题。

  而对于旅游议题,郭健青教授表示,台湾旅游业者迫切希望台湾也可像香港和澳门一样开放大陆民众到本地旅游的“自由行”。这将对台湾的旅游、运输、饮食等行业的发展产生相当大的推动作用。但是目前由于台湾当局的有意阻挠而未实现。

  此次论坛出台了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以及大陆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的新举措。郭健青教授认为这些将对两岸交流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但郭健青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担忧。他说,就和最近台湾当局拒绝奥运圣火进入台湾一样。台湾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罔顾台湾民众关心的现实利益。此次经贸文化论坛所达成的共识虽然很有现实意义,但是要转化成能对台湾民众有利的实际成果恐怕还需要有一段过程。(李学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