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林丰正:经贸文化论坛含5大议题 对两岸意义重大

  时间: 2007-04-28 12:37     来源: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柳晓力、张玉珂报道:今天上午,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林丰正表示,本届论坛包括海上直航、空中直航、“小三通”、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与交流合作、观光旅游五大议题,对今后两岸更紧密的经贸合作意义重大,希望能集思广益,为两岸经贸合作找到更好的出路与前景。

  林丰正首先了列举了两岸经贸交流的几个数字:从1987年两岸开启交流之后,截止到2006年,台湾民众赴大陆观光旅游、经商的人次已经超过4200万;2006年一年,两岸的贸易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台商投资也累计超过7万多家,投资总额估计也有700亿美金以上。林丰正说,从这些数字中,经贸交流的热络可见一般。因此,两岸应该结合双方面的意愿,共创互惠,共同造福两岸人民。

  林丰正表示,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包括五个议题:第一个是海上直航;第二个是空中直航;第三个是“小三通”;第四个是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与交流合作;第五个是观光旅游。林丰正说,这五个议题对于今后两岸更紧密的经贸合作意义重大,希望给予全面讨论,集思广益,一定能为两岸经贸合作找到更好的出路与前景。 
 
来源:海峡两岸频道

编辑:芳翼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