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论坛妙论速递

  时间: 2007-04-29 09:45     来源: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茆雷磊 张勇)大陆游客消费能力强,若能赴台湾旅游,将带动台湾旅游产业的兴旺,台湾的股票指数可以因此过万点。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两岸若实现海空直航,就犹如给台湾经济插上一对新的翅膀,去实现新的飞跃。两岸人民热切期盼着两岸经济能抓住机遇,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比翼双飞。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的列车已经启动,终点站的名字叫“双赢”,路上要经过3站,站名分别是“协商”、“整合”与“和平”。本届论坛的召开,又向第一站靠近了一大步。

    ——台湾中兴大学知识经济系讲座教授高希均

    两岸关系的发展如果永远只由大陆单方面释放善意,就好像一间有两扇窗户的房子却只打开了其中一扇窗,空气长期不流通,最后就会使人生病。

    ——新党主席郁慕明

    成熟的旅游会加上文化的深度包装和贴近游客内在生命诉求的人性化服务,但愿两岸都能以此为发展目标,这不但是商机所在,也是中华民族深厚文化的展现。

    ——台湾亚都丽致饭店总裁严长寿

    两岸经历近20年的海空运关系发展,目前离直航只欠“临门一脚”,只要双方坦诚交流、积极促进合作,直航之梦并不难圆。

    ——台湾交通大学教授陈光华

    两岸直航,利在台湾经济,利在两岸民众,利在民族的和谐发展,可谓“兼相爱,交相利”。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

来源:新华网

编辑:芳翼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