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战:来到桃红柳绿的扬州,充满历史的感怀

  时间: 2007-04-23 10:14     来源:     
 
 

 

        华夏经纬网讯:4月19日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扬州会见了前来江苏省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   

  新华日报报道,李源潮对连战主席和夫人在烟花三月的美好时节再次访问江苏表示欢迎。

  李源潮说,两年前连战主席应中国共产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并首访南京,那次“和平之旅”,两党达成了共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人民合作共赢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两年来,不管两岸关系如何波动,实践都证明了这样的道理:和则共赢,分则同失,通则互利,阻则两损。这已经成为两岸关系的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李源潮向连战介绍了一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他说,在去年召开的中共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我们确立了今后五年“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目标,提出要始终坚持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的方针。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人民收入水准的提高,还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全面的幸福。目前,江苏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区之一;高等教育大众化率在全国最高,普及率达到35.3%;江苏沿江的8个城市已经都是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他说,在江苏的发展过程中,台湾同胞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从中得到益处。苏台两地的经济合作十分密切,呈现出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贸易量大,去年双方贸易额超过300亿美元;二是台湾在江苏投资的企业多,超过了17000家,其中1700家是连战主席首次访问江苏后新投资的;三是台商投资企业效益好并纷纷增资扩股,仅这两年统计,在苏台资企业增资就达90亿美元。 

  李源潮说,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继续加强两岸合作。凡对两岸合作有利、对台湾同胞福祉有利的事就多做。江苏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投资、学习、旅游、交流,我们将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的服务工作。 

  连战感谢李源潮的热情接待。他说,两年前,我到大陆访问,两党建立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两年来我们举办论坛,推动和协调了很多事情,对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繁荣创造了正面影响。虽然两岸关系也还面临困难和挑战,但今后可以逐步克服。 

  连战说,来到桃红柳绿、如诗如画的扬州,感到无比高兴,也充满了历史的感怀。扬州已被联合国评为“最佳人居环境奖”,这是了不起的成绩。这几年江苏的发展体现了以民为本的中华理念,致力于消灭贫困、实现小康、创造财富的发展目标。江苏的物质文明突飞猛进,精神文明建设也同样卓有建树。在江苏几乎天天都有新的台资企业动工开业,是令我们十分高兴的事。希望两地在更多的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市长王燕文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连战和夫人一行19日下午抵达南京转赴扬州,省委副书记张连珍等到禄口机场迎接。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丁懋时等随同连战来访。 

  连战一行20日继续在扬州参观访问,然后将前往浙江杭州。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芳翼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