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荣恭:国共平台与两会协商可同时存在互相协助

  时间: 2008-12-25 08:38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陈立宇 路梅)中国国民党二十四日下午举行中常会,由副秘书长张荣恭报告“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经过情形及执行成果”。

  在谈到有关国共平台和海基、海协两会分工问题时,张荣恭强调,海基、海协两会的协商制度,是国民党在九十年代执政时所建立的,但在民进党执政八年间遭受践踏、运作停摆,而使两岸人民的权益受到严重的危害。

  张荣恭表示,两会复谈经过今年五月二十八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确认后,立即恢复协商,这是大家所乐见的,所以国民党重新执政,一定会维护两会协商的制度,而国共平台性质、功能与两会不同,不会有取代或重迭的问题。

  他说明,国共平台分成四个领域:(一)党的领导人会谈;(二)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三)台商权益工作会谈;(四)基层党级交流。而两会是两岸官方授权协商、签署协议的唯一管道,国共平台则是政党交流的性质,两者性质、功能不同,因此两者是可以同时存在,互相协助的。

 
编辑: 贺晨曦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