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岛内关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惠台措施 寒冬送暖

  时间: 2008-12-23 08:5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台北12月22日电 记者姚小敏、孙立极报道: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1日在上海闭幕,对于论坛取得的成果和大陆再次推出的10项惠台政策措施,岛内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并表示欢迎和肯定。

  岛内舆论认为,论坛提出九项共同建议以及大陆宣布10项惠台新措施,鼓舞人心,真正给台湾经济注入了“活水”,相信10项措施对于两岸企业扩大市场,升级转型都大有裨益。

  台湾面板业者表示,大陆宣布将扩大采购台湾生产的面板,当然是好事一桩。有业者估计,这笔20亿美元采购金额占台湾面板厂商全年总营收约5%到6%,第四季面板厂商营收和出货锐减,此时这笔20亿美元订单绝对是寒冬送暖。

  台北股市22日开高到4735.17点,上涨40.65点。

  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名誉理事长许文彬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陆释出利多,允许符合条件的台湾居民在大陆从事律师职业,台湾律师界感到很振奋。他说,今年10月份,他随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参访团到北京访问,访问团在拜会有关部门时表达了台湾律师界的心声,提出了有关建议,希望台湾的律师在大陆有关法律程序中能扮演一定的角色功能,以维护涉案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现在,我们的建议得到了回应,深感欣慰。

 
编辑: 贺晨曦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