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银行:计划两三年内为大陆台企增加500亿融资额

  时间: 2008-12-21 13:57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上海消息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1日在参加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时表示:希望中国银行能尽快到台湾去展业布局。并透露在未来两三年内,中国银行将计划为布局大陆的台资企业增加500亿左右的融资额。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1日在第四届两岸经贸论坛中参加“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专题研讨,他在自由发言时提出:希望两岸能尽快开放双方银行在异地互设机构,允许大陆银行尽快到台湾展业,同时放行台湾银行尽快进入大陆设立分行进行人民币业务。

  他指出:目前台湾在监管规定方面对大陆银行台湾布局有较大限制。希望能够尽快开放大陆银行进入台湾展业布局,以使大陆业界对台湾台商企业资讯情况有更多了解。“通过与台商台湾总部在抵押担保安排方面的更充分合作,将可扩大大陆银行对台资企业的融资额度,适当控制台资企业融资成本。”

  他同时透露:目前中国银行为布局大陆的所有台资企业融资额度是每年400亿人民币,但每年实际发放金额均大于这一数字。“我们也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希望在未来两三年内,能够为台企台资增加500亿左右的融资额度。”

  此外,就两岸货币清算问题,李礼辉表示:希望绕开美元等其他币种,建立一个人民币对台币的直接清算机制,包括现钞,银行卡和信用卡的支付,以保证双方的最大效益。(记者 李徽)

 
编辑: 贺晨曦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