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业界聚首江苏泰州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发展

时间:2010-09-20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19日,“苏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高峰会”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举行。在高峰会上,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右二)、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左二)中共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右一)和泰州市代市长徐郭平(左一)共同启动海峡两岸(泰州)生技产业园开园仪式。(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泰州消息  19日,由江苏省泰州市政府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的“苏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高峰会”在泰州“中国医药城”举行。包括台湾工业总会211人在内的400多位业界同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合作发展。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在高峰会上说,台湾最近在推动6大新兴产业,其中4项与生化科技密切相关。我们多次在岛内举办研讨会,研究ECFA签订之后两岸要做什么?“产、官、学、研”各界都认为,生物医药科技潜力巨大,来到大陆一看,也是这个想法。“台湾工业总会有98000家厂商,近7万家在大陆有投资,两岸应该利用ECFA的机遇强化合作,而生物医药科技绝对是未来的重点之一。”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也在高峰会上致辞。他介绍说,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江苏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全省拥有药品生产企业450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700多家,11所重点高校设有医药及生物技术专业,建有13个国家级、10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泰州医药高新区的多项技术和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吸引众多世界医药巨头入驻。

  何权表示,近年来,苏台两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在联合开展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以及建设科技园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并于2009年11月在台北成功举办“台苏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研讨会”,台湾与泰州签订了10个项目合作协议。相信今天高峰会的举办,对两岸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是有力的推动,也必将成为海峡两岸新一轮合作的亮点。

  高峰会期间,还有两岸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内的20成熟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约3亿美金。由台湾工业总会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共同开发建设的“海峡两岸(泰州)生技产业园”也于当日揭牌。(记者 钟宝华)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在高峰会上讲话。(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在高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9月19日,“苏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高峰会”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举行。(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