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昆山慧聚寺举行妈祖安座典礼

时间:2010-09-25 14:48   来源:新华网

  昆山慧聚天后宫19日举行妈祖安座典礼,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仪式。

  江丙坤在妈祖安座典礼上表示,妈祖文化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通过这一纽带,将一步增进两岸民间风俗习俗的交流,共同为两岸和平作出努力。

  来自台湾和福建湄州、泉州等地的妈祖信徒身着民俗盛装载歌载舞,进行古礼六侑舞表演,赢得了全场2000多位嘉宾和数万名观众的掌声。典礼结束后,来自闽台地区的30多个阵头举行了妈祖绕境踩街活动,近百名随香信众出行踩街助阵。

  慧聚寺位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主寺区占地面积近23亩,规划建筑面积6091平方米,由天后宫、天王殿、圆通宝殿等组成,集寺庙、慈善机构、社区福利功能等于一体。其中慧聚天后宫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及神像布置均采用闽台风格,为华东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妈祖庙。

  古慧聚寺原位于昆山马鞍山南,始建于梁代天监十年(公元511年),后毁于兵灾,2005年在宝成集团和昆山台商协会的倡导下迎来重建契机。项目投资约1亿元,建设资金由台商与昆山本地信众捐助。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的密集区之一,有数十万台商在这里创业生活。(记者石永红 刘巍巍)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