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贸易协会:大陆对台面板采购金额达50亿美元

时间:2010-01-12 10:08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1月20日将前往北京,见证友达、华映以及奇美与大陆九大彩电集团面板采购签约,采购金额高达50亿美元,刷新去年大陆对台面板采购44亿美元纪录。

  王志刚透露,今年将有10个大陆省市采购团来台;贸协表示,目前已经确定广东、山东、重庆、湖北以及广西等大陆省市访问团来台,其它省市还在接洽中。

  大陆“家电下乡”与“家电进城”政策,让去年面板商机延烧到今年,贸协分析,今年大陆平板电视换机潮商机仍相当大,值得厂商争取。

  大陆业者去年对台采购面板44亿美元,今年1月20日也将在北京举办对台面板采购签约仪式,王志刚获邀前往出席签约仪式。

  贸协表示,这次面板签约采购金额高达50亿美元,为期1年,刷新去年44亿美元采购金额纪录。

  这次台湾面板厂商为友达光电、中华映管及奇美电三家;大陆主要采购商为九大彩电集团,分别是海信、创维、TCL、康佳、长虹、海尔、厦华、熊猫以及上海广电集团。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