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广达电脑将在重庆建设新制造基地

时间:2010-01-20 10:16   来源:新华网

  台湾广达电脑公司18日正式与重庆市政府签约,将在渝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这也是继惠普、富士康、英业达落户后,重庆为打造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引进的又一IT业巨头。

  广达集团总裁梁次震在签约当天透露,全球IT业虽然遭受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业界普遍认为,笔记本电脑消费未来仍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率,基于这一判断,广达决定增设制造基地。而广达将新基地放在重庆,主要是为配合国际重量级客户的布局,同时也看好重庆作为西部直辖市的发展潜力。

  重庆代市长黄奇帆则表示,广达制造基地的落户,将助推重庆笔记本电脑项目集群迅速形成,帮助重庆实现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加速经济战略转型,创造一个“IT西部奇迹”。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沐华平称,未来三、四年,重庆将投入1500多亿元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随着广达的进驻,以惠普项目为中心,重庆笔记本电脑产能将由早前规划的5000万台增至8000万台。未来三、五年内,重庆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

  据悉,广达电脑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目前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研发设计制造公司,主要为惠普、戴尔等国际大厂代工生产,在上海松江、江苏常熟等地设有生产基地。(记者 张桂林)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