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宋楚瑜再访江苏 称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

时间:2010-11-02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本报讯 11月1日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在南京金陵饭店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副主席张昭雄一行。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一同参加会见。

  梁保华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热烈欢迎宋楚瑜主席再次访问江苏。他说,多年来,宋主席和亲民党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利益,为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梁保华说,江苏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凡是对两岸交流合作有利的事,凡是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的事,我们都将全力去做,认真做好,努力开创苏台交流合作新局面,为两岸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宋楚瑜感谢梁保华、罗志军的热情接待。他说,五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两岸乡亲往来越来越密切。看到江苏取得长足进步和巨大发展,内心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希望今后苏台两地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开创美好前景,在中华民族复兴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