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记者走近盐城

时间:2010-11-07 06: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5日晚间,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会见并宴请了两岸媒体“江苏沿海行”联合采访活动记者团。(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盐城消息 面向大海——两岸媒体“江苏沿海行”6日上午参观采访了盐城市正在建设中的台资项目台玻悦达汽车玻璃和大丰风电场,亲身体验盐城在沿海开发中快速发展的建设步伐。

  盐城因盐得名,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沿海开放城市。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二站,盐城向两岸媒体展示了一个生态独特、资源丰富的文明城市。据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介绍,盐城拥有江苏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同时这里还建有珍禽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此,盐城还被称作“湿地之都、鹤鹿故乡”。

  在台玻悦达参观时,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记者从路旁的鸟瞰图了解到,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是由台湾玻璃工业集团与盐城市经济开发区、江苏悦达集团正式签约,共同投资兴建汽车玻璃项目,该项目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总投资9000万美元,占地200亩,一期工程预计在2011年12月竣工投产。另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盐城共有台企622家,台资仅次于韩资,已经成为该市第二大外资来源。

  在结束对台资项目台玻悦达的参观后,两岸媒体来到大丰经济开发区风电产业园。当一排排“风车”映入眼帘,两岸媒体记者纷纷拿起相机留下壮观的美景。据工作人员介绍,大丰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565万千瓦,其中海上(潮间带)风电场规划505万千瓦。目前,大风正借势江苏沿海开发规划的战略机遇,全力打造现代化新型生态型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两岸媒体“江苏沿海行”一行是在结束对连云港的采访后,5日下午到达盐城。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会见并宴请了两岸记者采访团。(记者 王伟)

台资项目台玻悦达汽车玻璃鸟瞰图。 (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江苏大丰20万千瓦风电场。(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