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媒体参观连云港 感叹围海造田技术

时间:2010-11-05 23: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区规划情况。 (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连云港消息  作为两岸媒体“江苏沿海行”活动内容之一,5日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媒体记者采访了国电联合动力、连云港开发区、连云港港。在听取了连云港开发区对正在建设实施的海滨新城围海造地项目的介绍后,该项工程采用的新技术给两岸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国电联合动力,先进的风力发电设备吸引了两岸媒体的关注。由于岛内经常受到台风影响,台湾媒体向企业工作人员询问了风力发电机的抗风性重点等问题,并在模型前亲身体验了公司的产品。

  在连云港港,港口负责人员介绍了港口的经营情况后表示,希望能够同包括台湾航运公司在内的企业展开合作,共同发展,实现两岸航运业的共赢。

  随后,参加活动的记者还参观了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标志和当地中医药民营企业康缘药业。

  据悉,在结束连云港的行程后,两岸媒体将奔赴盐城,继续两岸媒体“江苏沿海行”采访活动。 (记者 王伟)

两岸媒体记者体验国电联合动力新产品模型。 (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标志。 (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连云港港口。(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