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乘务人员讲机上趣事:连夫人夸奖奥运福娃漂亮

  时间:2006-04-14 15:17    来源:     
 
 


  中新网4月14日电 13日中午12点30分,赴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一行170余人在香港登上国航CA168航班飞往北京。这是连战夫妇是头一次乘坐国航飞机,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机长王德明、乘务长胡惠萍给记者讲述了“机上趣事”。

  据北京晨报报道,刚乘港龙飞机飞越海峡的连战夫妇,精神很好,在头等舱坐定后,仔细打量了客舱的亲情布置:机舱门口悬挂了一个大红的中国结,在头等舱正面壁版上,悬挂了一幅著名书法家题写的“高山流水”书法作品。

  飞机在《茉莉花》的乐曲中从大屿山机场平稳起飞。连主席坐在头等舱靠舷窗的位置,翻看着机上的刊物《中国之翼》,连夫人则翻看着北京的报纸。当乘务长胡惠萍向连主席夫妇赠送国航准备的礼品“奥运号飞机”模型及刻有“北京欢迎你”的奥运“福娃”金牌时,连主席高兴地接受,连夫人连连说“太漂亮了”。之后,乘务员程爽送上事先准备好的一条藕荷色真丝手工绞纱丝巾。程爽介绍说,这种工艺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连夫人微笑着欣然接受并说:“谢谢,我非常喜欢。”

  开饭的时间到了,主餐是中西结合,连主席选择了北京全聚德烤鸭,连夫人选择了鳕鱼。乘务组还为连战夫妇特制了一个大蛋糕以助兴。3个小时的行程就要过去了,连夫人连连向国航机组人员致谢。最后,连主席为国航欣然提笔“百草千花寒食路,中航飞越万家树”。并和机组人员合影留念。(彭岚兰、张红缨、王晓伦)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