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报社论:对大陆开放观光不容“欲迎还拒”推阻

  时间:2006-04-19 14:54    来源:     
 
 

  “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经大陆15日公布实施后,岛内各界颇受关注。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刊出的社论指出,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如箭在弦,在“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情况下,扁政府应着眼于每年300亿元以上的商机可以造就台湾观光业的春天,尽速透过委托机制和大陆方面达成开放协议,不容欲迎还拒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阻。

  文章说,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不但是台湾观光市场的强心剂,更被视为刺激台湾景气的特效药。但扁当局始终未能抓紧国际经济的脉动,遑论扣紧大陆人民观光热潮,2001年相继开放第三、二类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以来,迄仍将一般大陆人士阻绝在台岛之外,造成难以估计的观光效益之损失。

  文章说,两岸经贸论坛举行之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声称已对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做好准备,“他们明天放人,我们明天就接人”。然而,“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公布后,却表示“所有协商均非操之在我,只要相关配套措施完备,我方不排除六个月后开放”,态度显然有所退缩。

  文章指出,事实上,大陆之于大陆人士来台观光采取配额限制、团进团出模式,人数初步每天开放千人,与台湾方面的规范并无二致,双方若能采取委托机制进行协商即可全面启动。

  文章在最后指出,凛于三流“政府”不知“何以利于民”而终将被人民唾弃,扁当局应即修订“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从速协商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事宜。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学斌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