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媒:扁吕应顺应论坛成果 莫与岛内民众利益为敌

  时间:2006-04-18 12:46    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面对大陆方面出台多项惠及台胞的优惠政策,台当局却进行大肆诋毁;陈水扁、吕秀莲也不断恶毒攻击国民党及连战夫妇。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岛内民众都清楚地看出扁吕二人被摒于焦点之外的焦虑心态,社论说,这是扁吕上台6年来所作所为背弃岛内民众利益、一心牟取私利所招致的后果。

  社论说,对扁吕二人的处境无需同情,只希望他们莫再因为内心的愤懑,而将在野党与岛内企业家奋力争取来的成果付诸东流。

  社论认为,大陆出台的游客赴台旅游管理办法已细心地考虑到台湾事前指出的可能问题。然而万事皆备,只欠东风。以往的教训说明,倘若陈水扁当局稍借若干借口,或暗中巧设一些机关,东风会永远吹不到,而岛内人民殷切盼望的200亿商机,恐怕也唯有等待“变天”才能实现。

  社论指出,在台湾每年对大陆享有500亿美元顺差的极端不平衡状况下,大陆仍慷慨地向台湾农渔民、医疗院所、高等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优惠政策。

  社论说,反观民进党当局上台六年来,施政令人摇头叹息,民众生活每况愈下。当权者私德不修、诚信破产,却攻击连战夫妇“良心安在”。社论质问,台当局当权者可曾回过头来用同样的尺度衡量自己? 

  社论指出,在这种情势下,必须经过两岸协商的直航问题能否顺利完成,民众没有信心;甚至对大陆已排除一切障碍、苏贞昌也亲自喊话的游客来台问题,也没有把握。社论认为,只要扁吕从中作梗,让岛内民众所能获得的利益受到愈大损伤,岛内民心流失的速度也会更快。(郭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