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蔡勋雄:两岸经济合作符合人民共同利益和期待

  时间:2006-04-14 17:43    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北京消息 国共两岸经贸论坛14日下午14时在北京饭店举行了第一场议题研讨,主题为“在全球化浪潮下,两岸经贸交流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勋雄主持此次议题会议。

  研讨会由来自两岸的引言人、与谈人及自由发言人先后发言。蔡勋雄最后小结指出,从这些发言中可以发现,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期待。两岸应该更紧密地合作,发挥优势互补,期待两岸互补。

  蔡勋雄从六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加强两岸资讯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制订通信标准;鼓励和支持台商在海峡西岸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发展目前最弱的服务业;实现两岸经济的正常化、稳定化、法制化;深化和扩大两岸稳定的经济合作机制;两岸的学者、专家、工商界人士就两岸更紧密关系、共同市场等问题进一步沟通研究。

  在此次研讨会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情中心教授胡鞍钢、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唐炜、台湾东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高长、台湾中原大学企管系教授高孔廉先后作了引言报告。(言恒 胡珊珊)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weim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