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台商协会会长举行座谈会谈两岸经贸论坛成果

  时间:2006-04-21 16:42    来源:     
 
 


  中新社南宁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夏晓弘)四月二十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在南宁主持召开了广西台商协会会长、台商代表座谈会。来自南宁、桂林、北海、梧州市台协会长及台商代表一百多人参会,并对国共两党举办两岸经贸论坛特别是陈云林主任受权公布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十五项政策措施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拥护。

  在广西玉林市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是十五项优惠措施之一。台商代表普遍认为,玉林市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主要具备十大优势:一是历史悠久、文化发达、商贸活跃;二是区位优势、交通发达;三是有与台湾相似的气候条件;四是有丰富的、高素质的低价劳动力资源;五是拥有大量的海外侨胞;六是农业发展总体水平居广西之首,各主要指标接近或超过广西总量的五分之一;七是政府重视,有合作的基础;八是产品市场大;九是资源与台湾相似性和互补性强;十是两地高度的互信性。

  据了解,玉林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占地约八千亩,分成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部分。建成后,将使玉林市成为桂台农业合作交流的平台,成为广西及至中国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示范样板。

  据介绍,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两岸产业市场论坛拟邀请台湾重要客商、专家学者、知名人士逾四百人参会。 
 

  (来源:中新社)

编辑:芳翼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