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出台“15项政策措施”落实方案

  时间:2006-04-20 17:22    来源:     
 
 

 
  新华社福州4月20日电 (记者 来建强)厦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向记者透露,经过论证研究,“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在厦门的落实方案已于近日出台。

  据了解,这项方案旨在加快推进台湾水果在大陆的销售集散中心建设。厦门市决定扩大台湾水果批发专属区,将台湾水果集散中心建设列入“十一五”规划,将5000平方米的专属区增建至原来的4倍即2万平方米;台湾农产品水果商务大厦也计划在今年9月8日召开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前投入使用;同时,厦门海关等部门设立通关检疫绿色通道,在厦门中埔市场内设立查验场,对来自台湾的水果采取“提前报关,提前确认仓单,预约加班,船边验放”等便捷措施。

  据介绍,厦门将对正在兴建的有关台湾水果销售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贴息补助,对经营者免除一年租金,并根据经营者业绩给予适当奖励。 
 

  (来源:新华社)

编辑:芳翼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