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大授予连战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时间:2006-04-20 09:18    来源:     
 
 

  4月19日,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右)向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颁授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当日,厦门大学举行仪式,授予连战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4月1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接受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4月1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仪式上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4月1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仪式上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4月1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厦门大学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厦门消息 今天下午三点半左右,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接受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颁发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证书,成为第一个获得祖国大陆荣誉博士学位的台湾人。 

  对于接受厦门大学荣誉博士,连战此前曾表示,作为一个福建人,能够获得家乡最著名的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感到与有荣焉,非常高兴。此外,获得荣誉博士学位之后,连战本人也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台湾人。

  而对于给予连战荣誉博士学位,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也曾表示,颁发该学位,主要基于三个原因:连战是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他积极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推动了两岸经济、文化、贸易各方面的发展;连战主席本身是个学者,在学术上有很深的造诣,曾经在美国的大学任教,培养了许多的学生;第三,连战和厦门有很深的渊源,连战祖父曾经两次在厦门办过报纸,也曾携家眷回厦门居住。

  在接受完荣誉博士的颁发之后,连战发表了演讲,他着重讲述了闽台文化的同根同缘,并表示应加强两岸文化交流,这是最基本的交流,最有力量的交流,有了这种交流,两岸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此外,他也批评了陈水扁当局的“去中国化”,指出,这是逆势而为,并引用古人话“灭国必先灭其史”告诫台湾当局领导人。(谢晓萍 徐丽麟)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