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九二共识”为两岸对话基础

  时间:2006-04-24 10:53    来源: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

  人民网4月24日电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昨天表示,今后对台工作将牢牢把握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主题,但是恢复两岸对话谈判、平等协商要有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认同、坚持“九二共识”。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硏究院上午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建院周年庆,孙亚夫在致词时说明日前两岸经贸论坛的过程和成果。

  孙亚夫表示,四月十六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提出和平发展的新主张,对台部门将按照胡锦涛的要求,牢牢把握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主题。

  他表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两岸经贸论坛宣布十五项措施,中国大陆已经开始落实,其中四月十六日已经宣布《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管理办法》。

  他说,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中国大陆不但有实现诚意,也确实做了准备,下一步需要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协商安排,客货运包机的部分也希望尽早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协商。

  他重申,两岸经贸论坛的共同建议虽然是国、共两党经贸论坛的建议,但是大陆会认真对待,会积极想办法,将建议变成措施,变成实际行动。

来源:人民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