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经贸论坛上午讨论直航下午发表共同建议

  时间:2006-04-15 14:47    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北京消息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今天继续进行,并将在下午发表“共同建议”后圆满闭幕。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两岸经贸论坛,将讨论三个议题,其中包括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两岸直航对产业发展策略、企业全球布局的影响。议题由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理事长胡汉湘和国政研究基金会科技组召集人薛香川共同主持。引言人分别为:张富生(中远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华晓红(对外经贸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张冠华(社科院研究员)、林祖嘉(政大经济系教授)、蔡宏明(工业总会副秘书长)、陈光华(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研究所教授)。

  李家祥(国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小衡(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李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黄崇仁(力晶半导体董事长)、巫和懋(台湾大学国际企业研究所教授)、李云宁(前中华航空董事长)为该议题的与谈人。最后将由薛香川做小结。

  今天进行的第二个议题是:两岸观光交流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由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刘克智和国政研究基金会永续发展组召集人陈世圯担任主持人。引言人为:黄福才(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教授)、苏成田(中华大学餐旅管理学系主任);与谈人为:陈文杰(中国旅行总社常务副总经理)、严长寿(亚都丽致饭店总裁)。最后将由刘克智做小结。

  今天的第三个也是本次论坛的最后一个议题计划将在中午11时15分举行,议题为:两岸金融交流与两岸经贸发展。由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金琦和安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担任共同主持人。引言人为:宋逢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许振明(台大经济系教授)、 张春雄(实践大学讲座教授);与谈人为:朱  民(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张龙(中国建设银行投资与理财业务委员会常委会主任)、殷乃平(政大金融系教授)、 周吴添(台北金融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由金琦做小结。

  今天下午15时将进行论坛小结。由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资深顾问徐立德先生、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共同主持。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将分别发表重要讲话,随后,由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宣读本届论坛共同建议。

  至此,本次论坛将圆满结束。(芜同)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