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大华府地区侨界人士赞两岸经贸论坛成果丰

  时间:2006-04-19 10:59    来源: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李学江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赴北京出席两岸经贸论坛,胡锦涛连战再度握手,胡锦涛提出的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和平发展的4点意见等消息传到美国,引起了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华侨华人的高度关注。

  大华府同乡会协会副会长、和统会会长吴惠秋博士说,两岸经贸论坛是继去年“胡连会”达成国共两党共识,提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五项愿景后,又一次富有成果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授权发表的15项对台措施,非常具体,非常务实。

  华盛顿哥伦比亚大学退休教授、和统会名誉会长沈己尧说,历史上国共两党曾有过许多谈判,很多是站在敌对的立场。但是去年的“胡连会”和这次的经贸论坛都是以“九二共识”为基础,讨论两岸的共生共荣,民生大计,这是两岸中国人之福。

  国际中国文化出版社社长、和统会常务理事赵晓明谈到中国大陆出台的15项对台利好措施时说,这些措施切实可行,从水果、农业、渔业到教育、医疗,全面地考虑到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一定会受到两岸同胞的欢迎。

  和统会会长黄企之则语重心长地说,孙中山先生的“和平奋斗、振兴中华”理念对当今两岸关系发展都非常适用。他对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华盛顿也充满期待。

  大华府地区新党之友会负责人、华人活动中心负责人蔡德梁说,许多台湾经济界巨头一起前往,讨论的都是民生问题、经贸问题。大陆又释放出利多的15项措施,既实际又具体,对争取台湾民心非常有好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