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岛内六成毕业生愿来大陆发展 学历越高兴趣越大

  时间:2006-04-19 09:20    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 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大陆出台15项惠及台胞的优惠政策,在岛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最新的调查发现,即将进入就业市场的岛内毕业生,对来大陆发展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有近六成的毕业生愿意被派到大陆工作,且学历愈高意愿愈强。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由于大陆发展迅速,吸引各地的人才前往,即将进入就业市场的岛内毕业生也跃跃欲试。岛内一份调查显示,当询问受访者若因工作而被派驻大陆时,有六成人表示愿意。

  报道说,从专业来看,“登陆”意愿最强的前3名依次是:传播学(72.3%)、医学(65.2%)与旅游休闲学(65.2%)。

  对此,台湾career就业情报总编辑臧声远表示,旅游业和医学刚好是大陆对台湾开放市场的主要受益者。(郭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