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联合报》:15项措施有层次 大陆正在推倒“台独”壁垒

  时间:2006-04-16 14:16    来源:     
 
 

 
 
  中新网4月16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载文说,大陆借着两岸经贸论坛释放利多。这些针对性极强的开放措施,不仅极有层次感,而且对应台湾内部政经生态,有轻重缓急。大陆借着经贸版图的“一个中国”,正推倒“台独”在海峡间构筑的政治壁垒。

  文章说,昨天中共央台台办主任陈云林宣布十五项措施后,不少台商私下频频讨论,这是针对“铁杆泛绿”,即南部的农渔民及医生,大陆找到深入台湾基层的快捷方式。

  文章指出,十五项措施,有关医疗市场开放、海空运直航,乃至开放台湾人申考报关员,都与大陆本身利益有关。医疗、运输及产业物流整合,是目前大陆市场较弱的项目,引进台商参与,技术自然也跟着流入,如此以台湾之长补己之短,在解决台商投资面临问题之际,同时提升大陆在这些方面的水平。

  论坛开幕时大陆对台经贸政策的喊话,昨天闭幕已成为两岸经贸论坛的共同建议,意味今年内这些主张都有可能冲击台湾执政当局的大陆政策。大陆借着经贸版图的一个中国,正推倒“台独”在海峡间构筑的政治壁垒。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