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新网:连战中山衣冠冢前讲话 两岸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时间:2006-04-15 15:56    来源: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今日(15日)上午赴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在寺内种下一棵白皮松后发表简短讲话。他表示,应以孙中山先生的理念,两岸和平奋斗来振兴中国,促进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福祉、两岸和平共荣互惠互利。

  连战表示,今年是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在这个时刻,我们来缅怀中山先生伟大的事迹,内心感到非常地敬佩,也非常地感触。“今天的两岸,我相信在大家各自努力下,已经展现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今天是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一个发展、富强、壮大的时刻。虽然两岸至今阻隔,但是我们相信以中山先生的教诲,和平奋斗救中国,这种基本的理念在今天何尝不是两岸相处的一个道理,和平奋斗来振兴中国。”

  连战表示,这次到北京开会,是参与两岸两党推动的经贸论坛,因为今天这个时刻,我们要促进经济的发展,要提升人民的福祉,要两岸和平共荣互惠互利,我相信这一些做法都是符合中山先生那种博爱情怀的,一种民族的爱,一种人群之爱,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两岸的经济再冲刺,人民的福祉再提升,我们两岸和平共荣互惠互利这个机制再巩固,来做更大的一拼。

  连战最后除感谢各位在场朋友外,以一句“风和日丽、万事如意”的祝愿结束了讲话。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