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字号:
特写:菜博会上看台湾果蔬亮相

  时间:2006-04-21 09:03    来源:     
 
 

  翠黄色的杨桃一字排开;红色和黄色的彩色甜椒并肩而立;修长的角白筍,青翠中带着一抹白……今天,在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上,新鲜喜人的台湾水果蔬菜引起了民众的极大兴趣。

  参展的台湾农民忙不迭地解答,脸上都挂满了笑。高雄县农会理事长杨政治说:“让更多的人了解台湾农产品,对稳定台湾水果的发展大有好处。”他说:“推动两岸互惠互利的农业交流是关系到两岸人民实际利益和福祉的大好事。”

  大陆居民也很有热情,寿光市民王焕发说:“这些水果蔬菜都是初次见到,很开眼界。”

  为一个地区农产品设专区,开创了菜博会先河。对此,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说,“这充分体现了大陆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维护两岸人民尤其是台湾农民利益的真情和善意。”

  此次是海峡两岸两大民间农业组织——大陆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与台湾省农会的首度直接合作,受到了台湾农民和农业组织高度重视。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等出席了开幕式。

  山东寿光菜博会是中国五大农业展览会之一,在这里专设台湾展区,对提升台湾农产品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与岛内民间农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岸农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目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