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字号:
鲁台(济南)科技合作洽谈会26日将在济南举行

  时间:2006-04-11 11:36    来源:     
 
 

        华夏经纬网4月11日讯:为进一步促进山东与台湾科技、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去年举办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http://www.huaxia.com/zt/jl/05-46/index.html)并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4月26日至28日在济南举办鲁台(济南)科技合作洽谈会。

        鲁台(济南)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以电子信息技术、机械制造技术、生物工程技术、汽车零配件、纺织、食品等产业交流合作为主题,通过产业推介、对口洽谈、企业考察等形式,全面带动济南与台湾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目前,洽谈会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当中。预计有近100家台湾企业150位台商来济参会。参会台商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等领域。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高雄市电脑公会、台湾青商总会等团体届时将应邀参会。

        鲁台(济南)科技合作洽谈会将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期间举办“济南市重点产业及项目推介会”,“重要园区推介会”、“项目交流洽谈”、“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并组织台湾客商分组赴明水经济开发区、济北经济开发区参观洽谈,参加趵突泉“观泉品茶”、大明湖“文艺演出”、“世界遗产与齐鲁文化”精华游等活动。

        近年来,随着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不断扩大,鲁台科技、经济交流与合作的程度不断加深,台商来山东投资的数量和规模逐年上升。目前,台商投资呈现出由“珠三角”、“长三角”向环渤海经济圈转移的趋势,山东成了台商新一轮投资热点地区。济南作为山东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金融中心,具有明显的政治经济、人才智力、文化宣传、交通物流优势和对周边地区的带动辐射作用。同时,济南市政府十分重视投资环境建设,投资、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得到台商的信赖和认可。2005年,台湾电电公会在最新公布的大陆城市投资环境报告中,济南被评为“投资环境极力推荐城市”和“成长最快的城市”,由2004年的第19位提升为第11位,位居全省首位。美国《福布斯》公布的2005年中国内地最适宜开设工厂的20个城市中,济南居第8位。表明济南市的投资环境对台湾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步增强。2005年,济南市新批台资项目19个,投资总额2.82亿美元、合同台资2.6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64亿美元。

        鲁台(济南)科技合作洽谈会将充分发挥济南市在信息科技、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生物工程、纺织食品及其他科技产业方面的优势,促进鲁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众多台商光临济南,将加深他们对“泉城”投资环境、人文科技、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济南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济台)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