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字号:
山东农业大学举行台湾问题报告会

  时间:2006-03-28 11:41    来源:     
 
 

盖国强书记(中)在台湾中兴大学访问

访问中兴大学农资院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3月24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团委举行报告会,请校党委书记盖国强为学生代表作台湾问题专题报告,全面介绍赴台湾交流考察的情况,号召全校学生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部分学院的辅导员以及全校5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应台湾中兴大学的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盖国强于今年2月26日至3月7日第二次率团赴台考察。在台期间,盖国强一行与台湾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重点考察了台湾的高等农业教育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情况(http://www.huaxia.com/gd/jldt/2006/00433242.html),学习交流办学和农业发展的经验。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盖国强书记全面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政治局势、经济状况、文化教育以及农业发展现状,并联系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深刻阐述了两岸同胞浓厚的亲情乡情和手足之情;全面分析了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及党对台方针政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着重指出了目前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政治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以及综合国力的不断强大是实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坚实基础。希望全体学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面素质和能力,做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盖国强同志精彩的讲述、精辟的见解不时博得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盖书记的报告为指导,发奋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维护祖国统一,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农大)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