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字号:
2007海峡两岸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景宁召开

  时间:2008-06-25 14:39    来源:浙江省台盟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8月10日,2007海峡两岸(浙江·景宁)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应台盟浙江省委会邀请,由台湾农业经营管理学会理事长段兆麟教授为团长的台湾农业组织农业企业考察团一行22位专家学者与来自浙江大学的8名教授共聚一堂,共同把脉景宁农业产业发展。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清玲,省委委员刘伟文,景宁县县长钟昌明、副县长江少泽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景宁县县长钟昌明首先致辞,副县长江少泽介绍了景宁县农业产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张泽熙主委向会议致辞并介绍了台盟浙江省委会的概况、宗旨及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

        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景宁农业发展献计献策。台湾农业经营管理学会理事长段兆麟认为,景宁农业发展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延长产业链,开发保健养生产品,并建议结合畲族文化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浙江大学副教授骆耀平说,茶叶作为景宁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要注重茶叶品牌建设,利用景宁惠明茶深厚的文化背景宣传品牌,促进经济发展。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台中区农业改良场张正英副场长对比了两岸的农业数据,以及发展农业的政策,建议景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浙江大学张明方教授认为,景宁农业产业要解决品种结构单一和品牌问题。浙江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徐志豪副所长表示,应发展无公害蔬菜,力求上规模、上档次。台湾妙有机实验农场场主李鸿图介绍了妙有机所代表的有机食品在台湾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段兆麟理事长还播放了三段投影,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台湾生态观光农业的发展状况。浙大城市学院国际物流研究中心主任、省台联会副会长刘伟文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并发表了农业产业的发展从生产型向流通牵引型转移的讲话。

        会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景宁惠明茶基地,食用菌标准化基地以及相关的农业龙头企业,并就两岸农业产业合作事项进行了磋商。

        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为海峡两岸的农业发展搭建一个合作的平台,力求在一些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以此建立浙江与台湾农业长效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浙江省台盟和中国台湾网联合报道)

 
编辑: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