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字号:
福建累计农业台资24.8亿美元 总额居全国第一

  时间:2007-08-05 14:36    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有关部门获悉,截止目前,福建省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1957个,合同利用台资达24.8亿美元,农业利用台资总额在大陆各省市区中位居第一。

  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福建沿海地区率先通过民间渠道,引进中小台商在农业领域进行小规模的试探性投资。到了90年代中后期,福建省福州和漳州市获得批准成为大陆首批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之后,福建省按照先行探索、大胆试验的要求,大力推进闽台农业合作使之进入了领域更广、层次更高的交流合作格局。

  目前闽台农业合作现已从引进台商从事初级农产品的小规模生产开始起步,逐步向资金、品种、技术、市场经营管理等一揽子引进转变,从种养等第一产业,向农产品加工、运销以及旅游休闲等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并已拓展到农业科教合作、农业经营管理、水土保持渔工合作等领域。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闽台农业产业合作的重点。

  目前,在闽农业利用台资项目中,农产品加工业占47.7%,产业合作逐步朝整体配套方向发展。

  福建省有关人士称,今后福建省将扩大引进台湾农业资金、良种、技术及管理经验,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闽台农业产业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编辑: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