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衫取代西装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挂起“低碳风”

时间:2010-07-10 2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0日电(记者王攀 肖思思)不见了深色西装,空调也没有“冷风劲吹”——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日在广州开幕。在开幕式和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节能环保”从“大会议题”变成了“生活主题”。

  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台办主任王毅说,这是会议主办方的“一个小小的创意”。他说,今天两岸的代表都没有穿西装,也没有系领带,“这既表明我们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也表明我们愿意用具体的行动来响应节能环保的时代要求”。

  10日当天,广州气温最高超过35摄氏度,骄阳似火的羊城高挂“黄色高温预警信号”,然而,大会现场的温度仍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与会代表一身清凉短装,会议却开得“热火朝天”。

  记者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促进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等专题座谈会现场看到,空调温度更是普遍调到了28摄氏度左右。

  在此前一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州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及应邀参加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时,代表们均已穿上了便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提升两岸竞争力”,而促进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论坛嘉宾、节能环保组成员庞春霖说:“不穿西装穿短装,这一细节的背后,体现论坛不是‘坐而论道’,两岸人士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工作的切实进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