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创意:代表着便装 响应节能环保

时间:2010-07-10 10:45   来源:

  中新网7月10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0日在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介绍说,本届论坛有一个小小的创意,就是两岸代表都没有穿西装,也没有系领带,这既表明我们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也表明我们愿意用具体的行动来响应节能环保的时代要求。

  王毅说,本届论坛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又取得重要进展的新形势下举行,不久前两岸签署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岸经济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方向进入了互利双赢的新阶段。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课题、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两党有关方面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沟通,将本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提升两岸竞争力”,并将围绕促进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三项议题展开探讨。

  王毅介绍,本届论坛分为两个阶段举行,与往届相比,在做法上有所创新。前几天参加论坛的部分代表已经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广州、深圳、佛山、江门等地进行了参访座谈,为论坛预先做了准备。

  另外,他还介绍说,其实我们还有一个小小的创意,那就是今天两岸的代表都没有穿西装,也没有系领带,这既表明我们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也表明我们愿意用具体的行动来响应节能环保的时代要求。

  王毅说,我们期待两岸的与会代表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有益建议,为两岸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为拓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