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文化论坛关注两岸体育交流 希望开展务实合作

时间:2010-07-11 12: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广州消息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克勤11日在广州表示,希望两岸围绕广州亚运会,开展务实合作,中国奥委会也会全力以赴为台湾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提供协助和便利。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克勤受中共中央台办邀请出席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并就两岸体育交流合作作演讲。宋克勤说,4个月后,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本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选择在广州举办,而且首次将两岸体育交流合作列入论坛的讨论范围,很有意义,也足见两岸各方对体育的关注和认同,希望两岸围绕广州亚运会,开展务实合作。

  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综合性赛事,也将成为两岸加强交流合作的又一契机和平台。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今年年初表示,将尽其所能为台湾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提供协助和便利。

  宋克勤表示,目前,大陆垒球、现代五项等协会已主动邀请和安排台湾运动员到广州参加亚运会测试赛或适应性训练。大陆还将派出射击、田径、跆拳道等8个项目的优秀教练近期赴台进行示范交流,亚组委也在积极配合中华台北奥委会安排赛前考察活动,并将在赛前训练、交通食宿、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便利和协助。

  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副教授刘宏裕也望两岸加强体育运动休闲服务业认证、建构职工体育休闲体系、建构两岸体育相关大学及研究所学程等项目的交流。对此,宋克勤说,两岸体育界嘉宾约定今天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后,两岸体育界将再开一个小会,就双方关注的议题进一步磋商,希望达成共识。

  在本届论坛前期的参访中,部分台湾嘉宾还参访了广东省体育技术运动学院,听取了广东省体育运动发展情况介绍及该校教育情况,观看了体操、水球、花样游泳等运动项目的训练,并对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表示钦佩和赞赏,也希望大陆的优势体育项目赴台交流。(中国台湾网记者 肖燕)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