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嘉瑞:优化整合产业链 促进两岸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

时间:2010-07-10 22:47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特邀专家欧嘉瑞表示,经过长期努力,台湾再生能源的发展已逐步展现成果。截至2010年6月底,再生能源发电装置容量已达323万千瓦;预计近几年台湾再生能源将蓬勃发展,并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

  他指出,两岸应加强太阳光电、风力发电等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解决产业面临的技术制造问题,提高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可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整合产业链,共同开拓全球市场,逐步实现太阳光电等产品的普及化应用,促进两岸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此外,两岸还可合作进行太阳光电等技术和管理人才培训,提升两岸此方面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共同建立LED检测检验平台,实现检测结果互认;以及定期举办两岸产业合作交流会议,增加产业交流机会等。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