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有利两岸经济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0-07-10 22:43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中共中央台办特邀专家赵鹏高指出,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是两岸面临的共同任务,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双方在节能环保领域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如半导体照明产业方面的合作。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成立了海峡半导体照明合作项目工作小组,全面推进两岸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小组成立半年来,两岸开展交流互访,共同探讨具体合作内容,落实各项工作牵头单位,截至今年6月,双方已经签署了四个合作意向书,达成了共建信息交流平台、开展半导体照明试点示范、开展检测方法和标准研究、共建半导体照明专利库、开展高效率半导体照明材料及制称新技术研究等合作共识。

  他说,大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政策环境日益完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不仅给大陆也会给许多台湾企业带来商机。他希望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岸合作不断深化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