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商业银行投放3亿元信贷资金 支持台资企业

时间:2008-09-06 07: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潍坊市举行了支持台资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批企业授信发放仪式

  

  中国台湾网9月5日北京消息 8月30日,山东潍坊市举行了支持台资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批企业授信发放仪式。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潍坊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李传恒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杨继生、郑汝智出席仪式。

  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各方和首批获信台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广大台属朋友在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指引下,充分发挥对台的亲情、资源优势,积极吸引台湾资本搞实体、办企业,踊跃参加家乡建设,成为改善两岸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快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我市针对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等实际问题,从大局出发,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潍坊市商业银行投放3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台资企业,符合央行调整信贷规模、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满足了我市台资企业的资金需求,值得充分肯定和赞扬。

  崔建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方位、多领域地关心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各金融单位要在符合金融政策的前提下,以更优惠的政策,更充裕的资金,全力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希望广大台资企业以这次授信为契机,用好信贷资金,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发展两岸关系、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说,第十四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召开在即,各位台资企业家和全市台属要充分发挥对台的人脉资源优势,积极邀请台湾亲友和有实力的工商经济界人士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促进投资合作、发展共荣。

  仪式上,潍坊市台办、市中小企业局、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和市商业银行联合签署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为授信台资企业发放了“潍坊市商业银行金鼎之约优秀台资企业授信客户”牌匾。(中国台湾网 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