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家具制造业转移内陆 山东宁津设立工业园

时间:2007-08-30 14:28   来源:德州政府网
  近两年,受劳动力成本攀升等因素影响,港台家具制造业项目由港台到大陆、由珠三角到环渤海经济区转移趋势明显。宁津县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充分挖掘现有客商资源,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在已落户的天地玻璃、精恒电缆、金帝餐饮、黄河家俱等港台企业的带动下,今年先后有30多名港台客商相继来宁津考察、洽谈、投资,目前,黄河集团的刨花板、木材加工、三合板和家具展销中心4个项目和港台客商投资的家俱五金、油漆等6个项目相继开工,另外还有11个个项目有明确投资意向。为进一步凝聚合力,该县抓住省委统战部帮扶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在宁津经济开发区设立山东宁津香港(台湾)工业园。8月18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发函同意。工业园根据项目行业类别分为家具、木材加工、五金、商住等四大区域,努力打造成为港台客商投资聚集地,形成该县对港台招商的新亮点。香港(台湾)工业园的设立,将对吸引更多的港台客商来宁津投资起到良好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