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台商座谈:建成台商投资兴业的福地

时间:2007-07-27 14:24   来源:济南日报
  7月27日,济南市召开驻济台商代表座谈会,征求台商对优化投资环境、扩大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台商抓住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台商来济投资兴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长玉,副市长王天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684家,合同台资额12.6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46亿美元,已经拥有3家省级台湾工业园和1家省级台湾农业园。

  徐长玉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济南投资环境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相继召开了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发展服务业等一系列会议,市纪委、市监察局出台了关于加强涉企纪律监督、保障我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成立了市台胞投诉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处理台商纠纷案件,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深入开展“台商服务年”活动,努力把济南建设成为商务成本的盆地、资本聚集的洼地、人才向往的高地、投资兴业的福地,实现台资企业发展和对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加强台湾园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形成台商投资的聚集效应。要认真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按照“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原则,鼓励和扶持台湾同胞来济投资发展;继续完善和推出教育、医疗、居住、休闲等一系列便利台商的措施,为台胞生产经营和生活提供优先便利的服务。

  徐长玉希望广大驻济台商,要抓住当前有利机遇,更加积极参与济南的建设和发展,把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向更多台湾朋友宣传推介济南,影响和带动更多台商来济投资发展。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