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

时间:2007-09-14 13:30   来源:山东台办

按照“一区多园”的发展思路,立足淄博工业优势和区位特点,围绕新材料及深加工、电子技术及信息产业、新医药及精细化工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重点规划了新华国际医药工业园、高科技创业园、民营科技工业园、山东环保产业园、新材料工业园、精细化工区等十大园区,逐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依托专业园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进国外资金和先进技术,兴办合资、合作和独资企业,韩国三星、美国百利高、PPG、荷兰DSM等世界500强企业进区发展。去年引进利用外资项目47个,新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42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18.8亿元,利用外资连续两年实现翻番。  

 

建区10年来,淄博高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8.5亿元,技工贸总收入117亿元,工业总产值11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亿元,实现合同利用外资681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029万美元,出口总额1.82亿美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21亿元,新登记各类企业392家,新增注册资本9.28亿元。高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日益突出,已成为淄博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最具活力的技术创新基地。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